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参政党丛书”新书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4-04-30 04:17: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4月28日,适逢“五一口号”提出76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5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编写、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参政党丛书”新书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八个民主党派中央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媒体及华文出版社代表出席。

“中国参政党丛书”。华文出版社供图

  陈永刚在讲话中表示,华文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旗下以统战出版为特色的人文社科出版机构,在统战图书的编写出版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和丰富的经验,本次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支持下出版的“中国参政党丛书”,重温“五一口号”,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程,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意义重大。

  华文出版社社长包岩回顾了“中国参政党丛书”自2017年立项以来长达7年的出版历程。她表示,这套丛书的出版是统一战线领域的一件大事,是汇集多方力量、广泛吸纳众智的结果。华文出版社始终致力于为统战宣传出版工作服务,赓续统战血脉,把出版工作放在统一战线工作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谋划、去推进。

  会上,陈永刚、易玉娟共同为“中国参政党丛书”揭幕。揭幕仪式后,各党派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参政党丛书”的出版进行了深度研讨。

“中国参政党丛书”揭幕仪式。主办方供图

  “中国参政党丛书”的出版、发行,旨在向海内外宣传和展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该丛书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增补项目及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完)(《中国新闻》报 记者 刘军 报道)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编:牛镛、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偷偷藏不住初雪甜到蹬腿| 【何同学Vlog】当你只玩过模拟飞行,却被拉去降落客机...| 体育生查高考分后激动大吼掩面痛哭| 普京指责普里戈任\
返回顶部